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遇持刀反抗 民警带伤追击1公里擒获小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严思遥和刘双在医院接受治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张君

3月31日凌晨3时许,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两位民警在辖区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时,突然遭遇其持菜刀挥砍而受伤。民警严思遥头部伤口长达5厘米,缝合十余针。民警刘双右手背被划破2厘米。两位民警带伤追击,最终犯罪嫌疑人在逃窜1公里后被擒获。

“搞公安就要冲锋在前,我们为你骄傲!”3月31日上午,结束一晚上的值班后,公安部“二级英模”、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严月丹与妻子赶到医院,查看儿子严思遥的伤情,严月丹与妻子心疼不已,但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小偷砍伤两名民警

当日凌晨2时45分,郧阳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开设的母婴店遭遇入室盗窃,触发报警系统。接警后,郧阳区公安分局民警严思遥、刘双火速赶至东岭路该母婴店。

两位民警下车后,正准备询问店主具体情况,一名男子突然从母婴店内跑出来,沿旁边小道逃窜。两位民警、母婴店主和安防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进行追缉。

狂追200米后,严思遥赶上犯罪嫌疑人,正准备对其进行控制时,犯罪嫌疑人突然转身,手持菜刀向严思遥劈砍过来。

“大家小心!他有菜刀!”毫无防备的严思遥头部左侧被砍伤,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忍住剧痛,大声警示同伴。

犯罪嫌疑人趁机再次逃窜,严思遥捂住伤口,与刘双继续追赶,并迅速报告分局,请求支援。

雨夜中带伤追击1公里

雨夜中,道路湿滑,给抓捕带来了困难。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一旦民警靠近,便转身挥刀威胁,从东岭路沿水街、解放路逃窜到广场西街,逃窜1公里多,最终冲进了一个小巷子。

随后,民警前后夹击,将其围堵在一条死路,但犯罪嫌疑人疯狂地持菜刀及路上捡到的钢管,向严思遥、刘双身上挥砍。所幸两名民警身穿防刺服,身体没有遭受到严重伤害,但犯罪嫌疑人却趁机再次逃窜,消失在黑夜。

严思遥不断擦拭头部的血,刘双手持探照灯追寻,两人密切配合、相互照应,直至将犯罪嫌疑人逼退到一户居民住房后院。

犯罪嫌疑人是名“惯偷”

嘈杂声引起了这户居民的好奇,一对老年夫妇打开后门,探出身子张望。刘双赶紧呼喊,让他们回屋关紧门窗。为吸引嫌疑人注意,刘双跳入院内与其对峙。

此时,郧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发涛、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刘传奇等带领民警辅警赶至增援。李发涛指令同事护送受伤较重的严思遥到医院救治;其余人则占据有利地形,准备围攻。

犯罪嫌疑人仍心存侥幸,伺机翻跃至另外一户居民院内。最终,民警利用催泪喷射剂、抓捕网等工具,一举将其擒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名“惯偷”,以盗窃为生,曾多次被判刑坐牢,此次撬门偷得1元硬币20余个和一张社保卡。

经医护人员检查,严思遥头部被嫌疑人用菜刀砍伤5厘米,缝合十余针。当时严思遥戴着警帽,有4层布厚,菜刀将警帽砍破,缓冲了很多力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刘双右手背部被划伤2厘米,因其伤势较轻,已返回岗位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