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有人为取蜂蛹捅了马蜂窝 祖孙俩被马蜂蜇伤后不幸身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有人为取蜂蛹捅了马蜂窝 结果留下大隐患

祖孙俩被马蜂蜇伤后不幸身亡


费世华说马蜂窝本来是在树上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几名外省人为了取蜂蛹,在黄石一村庄捅了马蜂窝。次日,一名3岁男童在自家门口玩耍时,遭马蜂围攻。奶奶为了救孙子,不顾群蜂乱舞,上前扑倒在孙子身上,结果祖孙两人被马蜂蜇伤,不治身亡。“如果当时把摘下来的马蜂窝处理好,这起悲剧完全可以避免。”昨日中午,在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山海村村委会,村干部张远照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祖孙两人遭马蜂袭击

昨日,暴雨过后的黄石天空阴沉。

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山海村,51岁的费世华起床后,围着房子转了一圈,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和门口围栏里的一只鸭子,他长叹了一口气。

费世华的家距离太子镇直线距离约500米。早在多年前,他和妻子刘云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盖起了一栋带院子的楼房。家门口是一条两米多宽的乡村水泥路,路旁是一片松树林。茂密松林下,有几处一人多高的柴垛,这些摆放整齐的柴火,是费世华和妻子一起砍伐回来的。

“原来有20多只鸡鸭,现在只剩一只鸭子了……”费世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两个儿子原来都住在这里,大儿子结婚生育了两男一女,一大家人其乐融融。没想到,去年9月,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

2020年9月4日上午,费世华在房子不远处的菜地锄草。突然,松树林传来孩子的惨叫声,他立即放下手中的锄头,往松树林里赶。

“听到妻子在哭喊‘救命’,就知道出事了!”费世华说,当他赶到树林,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刘云和3岁的小孙子倒在地上,刘云紧紧护住孙子的身体,一群马蜂围在两人周围乱舞。

当日下午,孩子在送往武汉的医院途中不治身亡;4天后,刘云在黄石中心医院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

有人为取蜂蛹捅马蜂窝

“为了救人,我的头部和面部被蜇伤了10多处。”费世华说,看到妻子和孙子被群蜂围攻,他顾不得多想,立即上前一手抱一个,将两人从地上抱起来,往20米外的家里跑。

刘云和孙子被马蜂蜇伤后,头面部肿胀得厉害。费世华立即将两人送往太子镇卫生院。医生表示,伤情太严重,建议立即转往黄石。到达黄石后,孩子已奄奄一息,最终在送往武汉的途中身亡。

“入院时全身多处肿痛,肝肾功能衰竭。”黄石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刘云入院时,全身多处器官出现衰竭,最终在9月8日下午3时42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何两人会被马蜂袭击?

事发当天,费世华在现场查看发现,地上有一处硕大的马蜂窝,仍有少量马蜂围在上面飞舞。刘云去世前告诉丈夫,当天她在做家务,孙子在门口玩耍,可能不小心碰到了马蜂窝,遭到围攻。听到孙子的哭喊声,她立即上前营救,无奈马蜂太多,她只好扑在孩子身上,任由马蜂叮咬自己,并不停呼叫“救命”。

地上的马蜂窝是哪来的呢?原来,事发前一天,有几名外地人为了取蜂蛹,将一棵树上面的一个马蜂窝捅了下来。这些人取走蜂蛹后,将马蜂窝丢弃在地上。

警方介入后进行调解

很快,太子镇派出所民警查到其中两名捅马蜂窝者——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银岭村10组村民田某和桂塘镇老寨村2组村民侯某。在当地,油炸蜂蛹被视为珍馐美馔,一些人便做起了捅马蜂窝的生意。

随后,在太子镇综治办、派出所、村委会和该镇司法部门的介入下,双方进行了调解。极目新闻记者在调解书中看到,对方赔偿了“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和治疗费”共5万元。没想到,在签订了调解协议后的第三天,刘云不治身亡。

“4天时间,一家两口人没了。”费世华说,在失去了妻子和小孙子后,他越想越觉得委屈,如果不是那些人招惹到了马蜂,悲剧就不会发生,他准备起诉这些人讨个说法。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