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国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培训总结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08:14 来源: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3月31日,中国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培训总结会在武汉举行,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涂远超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涂远超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援阿医疗队授旗。他在讲话中对艾哈桑·布哈利法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我省援外医疗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本次培训成果给予肯定,并对援外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援外医疗工作政治责任感;要恪尽职守、弘扬援外医疗队精神;要严守纪律、维护祖国尊严;要严格防控、与受援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要落实待遇、做好后勤保障;要加强管理、打造援外医疗品牌项目。

艾哈桑·布哈利法大使对我省长期以来医疗援助阿尔及利亚表示感谢。他谈到,阿中友谊源远流长,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阿尔及利亚率先给中国提供医疗援助,中国也向阿尔及利亚派遣医疗小组帮助阿尔及利亚人民抗击疫情。他相信,全体队员一定能圆满完成援外医疗的崇高使命。

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接受了为期四个半月的集中培训,在政治思想、团队建设、法语水平、生活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在国外顺利开展医疗工作、交流文化、传播友谊提供了有力支撑。培训结束后,他们即将赴阿尔及利亚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半个多世纪以来,我省已向阿尔及利亚派遣医疗队员3435人次,通过传、帮、带,为当地培养了大批医务骨干。医疗队员们多次获得阿国颁发的国家劳动勋章、五一奖章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王莎)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