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母亲房颤诱发脑梗 儿子担忧也急出脑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22: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母亲因病住院调养,突发房颤诱发脑梗,儿子因担心母亲病情而彻夜难眠,第二天也突发脑梗被送往医院。经过医护的救治调理,母子俩状况稳定,已于3月30日顺利出院。

68岁的魏婆婆6年前被诊断为帕金森症,一直在坚持服药控制症状。3月中旬,她自觉症状变得愈发严重,便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治疗。除了帕金森症之外,魏婆婆还有过房颤病史。入院治疗的第三天,魏婆婆早起上完厕所后,突然出现言语不利,无法行走的情况。进检查,诊断为房颤引起的心源性脑栓塞。因发现及时,专家立即为魏婆婆进行了取栓和溶栓术,手术过程很顺利。

哪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魏婆婆40岁的儿子王先生,一直承担着照顾母亲的责任,平日里忙前忙后,压力大,睡眠也不好。母亲突发脑梗这天,王先生担心得彻夜未眠,凌晨在家中突然跌倒,出现右侧肢体无力伴言语不利。他一直在家休息到当天晚上8点多,症状一直没有缓解,才被家人送到了医院。经检查,王先生也被诊断为脑梗,与母亲魏婆婆住进了同一个病房。因为就医不够及时,错过了最佳溶栓时机,王先生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经过药物治疗后,王先生的情况也逐渐稳定下来,需回家继续休养恢复,前日已与魏婆婆一同出院。

4月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经屏介绍,脑梗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心源性脑梗死指的就是心源性脑栓塞,患者往往有房颤这种心律失常性的心脏疾病,长期房颤会导致心房内附壁血栓形成,脱落后可以进入大脑的大动脉,有可能引起大面积脑梗死。经屏主任提醒,当出现头晕、头痛、眼前发黑、突然健忘、失眠、失语、听不懂话、肢体活动不灵、睁不开眼、流口水等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最近的可以进行溶栓治疗的医院就医,避免贻误时机,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