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下水道阻塞影响4家企业正常生产 各方联手两天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6:3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日讯 因为下水道塌陷引发堵塞,位于汉阳区洲头街新五里一路1—3号的4家企业被漫溢的污物影响了正常生产生活。获悉企业窘境后,辖区新五里社区主动寻求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支持,从3月30日到31日,短短两天就完成了新管道更换,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施工地点周围加了围挡,等待路面恢复原状。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4月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五里一路1—3号是一处老工厂,4家企业分别租用了厂房生产办公,其中3家制造型企业还有员工生活区在内。施工作业地点位于厂外的马路边,距离厂房大门30多米处,施工人员设置了围挡进行保护。

“污水漫溢时,进出厂区的道路根本无处下脚,严重影响生产。”江冰雪是湖北朝之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有两个车队,主要从事快消品的配送服务,下水道堵塞给她们的经营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江冰雪告诉记者,漫溢的污水不仅淹没了进出通道,职工生活区的厨房、卫生间下水道也因此反涌,无法使用,对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

施工人员在现场更换管道。 通讯员定曹丽 摄

施工人员在现场更换管道。 通讯员定曹丽 摄

无奈之下,江冰雪试着向社区求助,引起社区的高度重视。了解到正常申报处置需要时间较长,社区便尝试主动联系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了解情况后,排水队急企业之所急,主动派人尽快解决问题。

排水队副队长杨明峰告诉记者,接到社区求助后,他们马上派人现场调查,利用工具逐段寻找阻塞原因,最后发现是一段5米长的管道塌陷,施工人员冒雨挖开路面,将塌陷的管道更换,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管道的正常使用,目前打围部分是在等待路面恢复原状。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通讯员定曹丽 陈华兵 实习生龚伊勤)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