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清明小长假,武铁加开132对客车,铁路客流恢复至往年同期八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6:3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孟立 黄跃华)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武铁将加开132对客车提升运力,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3%。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清明”小长假期间,武铁管内各站发送旅客以扫墓、踏青、探亲访友为主,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黄石等周边城市的中短途客流比较集中,省外长途客流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

针对探亲旅游和踏青祭扫等客流集中叠加的情况,对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热门出行线路,武铁发挥动车“公交化”开行的优势增加动车开行密度。其中加开武汉至广州南高铁4对,在汉十高铁加开56对;在汉宜铁路加开36对;加开汉口至荆门、广水等地普速列车16对;加开武汉至阳新、黄冈等地城际列车20对。武汉至杭州、广州、宜昌等52对动车重联开行,运力提升了一倍。

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武昌—襄阳、宜昌—武当山“武铁旅游号”等旅游列车,为游客旅游赏花提供便利。十堰车务段联合当地政府开展乘高铁到景区旅游、住酒店优惠活动,到十堰旅游的旅客凭近日高铁往返车票(含电子客票购票记录),在十堰市A级景区和辖区内其它县市景区游玩可享受门票优惠,在十堰市及景区酒店住宿可享受一定折扣,并在武当山西站至武当山景区门口,增开高铁站到景区门口的公交专线,方便游客出行。

公路客流集中在咸宁、黄石等线路,省客集团投入车辆1524台

记者还从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获悉,“清明节”期间公路客运方面,旅客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咸宁、黄石、黄梅、浠水、武穴、团风、鄂州、汉川、孝感等省内线路。省客集团所属的傅家坡、宏基、杨春湖、汉口北、古田、青年路等各客运站预计共发送班次8300余班,客流总量11万人次左右。

省客集团将投入参营车辆1524台,座位数共计53340座。与此同时,还安排33台旅游车辆作为机动运力,以备应急疏运。定制客运武汉至黄石公交化班线,以及武汉至英山快线除正常发班外,还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增加班次密度,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清明节”期间预售票时间为7天。倡导旅客通过“客运96513”微信公众号、自助售票机等无接触方式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