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弘扬伟大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21:0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359旅屯垦纪念馆,军垦战士后代正在给前来参观的援疆干部讲老一代军垦人艰苦创业、建设边疆的故事。1950年,新疆军区下达第1号命令,要求全体军人一律参加农业生产。英雄之旅359旅的战士们脱下军装拿起锄头,没有房屋,他们就挖“地窝子”居住,没有水源,他们就挖土坑储存雨水,在荒原戈壁上开垦出万亩良田。

看电影,学党史。多地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广东21地市联动,让干部群众跟随经典电影,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福建在各区县设置“学党史荧幕”,精选100余部经典红色影片,还组织790支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乡村、校园、厂矿、军营。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北京,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市300多万师生。各大中小学结合语文、政治、历史等课程教学,组织学生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引导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