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拜登不满,美国不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07:56 来源: 参考消息

俄新社网站3月30日发表题为《中伊协议缘何让俄欢喜让美忧》的文章称,中国与伊朗签订的协议让美国陷入尴尬,而伊朗在中俄两国的支持下不是孤军奋战。全文摘编如下:

当今世界有很多东西让拜登不满,比如,他不喜欢北京和德黑兰的密切关系。美国人感到不安又有了一个新的重大理由:当地时间上周六中伊两国在德黑兰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及战略等领域。

从媒体透露的协议草案内容来看,这份合作协议确实规模庞大。这是伊朗领导层的一种战略选择,也正是这一点让一些西方国家感到担忧。

美国无休止的宣传谎言和前所未有的制裁都没有奏效,伊朗人经受住了打压并扩大了在地区的影响力。他们已成为美国在中东的主要对手。对伊斯兰世界的许多国家来说,伊朗已成为抵抗外部压力和西方侵略的典范。

很明显,这些年来,伊朗并不完全是孤军奋战:身旁有俄罗斯,中国是其最大贸易伙伴。

伊朗早已在等待加入上合组织,15年来一直是这个维护亚洲安全组织的观察员。

▲3月18日,人们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演奏乐器,迎接诺鲁孜节。

伊朗是整个中东地区的一个关键国家。美国人企图利用伊朗同邻国的矛盾巩固自身在该地区的地位,但既未能挫败伊朗,也未能给地区带来安宁,反而引发了破坏整个阿拉伯世界稳定的连锁反应。

作为该地区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而俄罗斯作为重要的伙伴,可以使该地区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伊朗在与西方40年的对抗中已站稳脚跟,获得中国投资并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后,就可以大幅提振其经济。由于制裁和限制,伊朗的经济目前仍不及“二十国集团”国家,但伊朗潜力巨大,理应在大国俱乐部中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