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河源发生3.7级地震 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应急管理厅2日通报,当日5时40分,该省河源市东源县新回龙镇(北纬23.85度,东经114.50度)发生M3.7级地震。该厅已立刻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据了解,本次地震震中距河源市源城区24公里、距广州市149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48米。

河源市民李女士表示,地震发生时她还在睡觉,发觉床在摇动,被吓醒,所幸无大碍。

不少河源网友也通过网络表示,对此次地震的感觉较为明显,地震发生时,能看到窗户、灯、床在摇动。

地震发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并与省地震局视频会商研判,了解震情和发展趋势,立刻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排查工作力度,挨家挨户核查人员安全和房屋损坏情况;加强对新丰江水库和周边水利工程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力度,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可靠;并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加密地震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