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钢花村街道:牢固树立为民宗旨 党建引领做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20: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向宏坤)2020年,青山区委巡察组对钢花村街道进行了巡察。钢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组的整改意见,通过逐项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青山区钢花村街道多措并举,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做优做实“五大工作载体”,开展“邻里对对红”结对帮扶活动。同时,通过广泛宣传,鼓励社区党员骨干、热心志愿者加入“天天敲门组”和“邻里对对红”,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社区好味到”为民办实事:自2017年以来,钢花村街道按照“公益低价、多方参与、政府补贴”的方式,引进社会组织助力“社区好味到”食堂拓面提质。为解决辖区老人“吃饭难”的问题,钢花村街道在辖区不同方位布局了5家食堂,同时设立“党员义务送餐岗”,为80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上门助餐。

为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钢花村街专门引进第三方组织为辖区老人提供理发、家政助洁、健康护理、定期义诊、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月为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让老人享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情。此外,钢花村街道还引进了“嵌入式”康养中心,提供辖区老人托管、就餐、医疗、娱乐一体化服务。

“邻里对对红”为民送温暖:针对辖区老年人口基数大问题,钢花村街道根据社区居民的年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生活习惯等,将辖区老人划分为“三星级关爱”等级。辖区网格党支部书记、楼栋党小组长、下沉党员及志愿者定期为老人开展“邻里对对红”结对帮扶。

为更好的推进“邻里对对红”结对帮扶工作,钢花村街道提出“七个一”帮扶举措。同时,社区还按照楼栋划分,设立“楼栋关照员”开展“一对多”帮扶工作,确保重点帮扶老人一个不漏。

“天天敲门组”为民保安全:2月25日,社区“天天敲门组”成员徐曼丽按照惯例,拨打了王星平的电话,可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徐曼丽便赶紧上门探视,发现老人在家突发急性脑梗倒地。幸亏发现及时,王星平成功获救。据了解,王星平今年67岁,是位独居老人,因曾发生过中风,是“天天敲门组”重点关注居民。

据悉,钢花村街道共十二个社区,每个社区都组建了一个天天敲门组。天天敲门组组长由社区书记担任,组员由网格党支部书记和网格员组成。按照“一录一群一流程”开展工作,每次敲门前带上“网格通讯录”,礼貌敲门,表明来意。

钢花村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钢花村街道巡察反馈33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