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摆擂台,学党史,育头雁 武昌紫阳街道举办2021年首期党建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09: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黄雪)4月1日,武昌区紫阳街道在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首期党建擂台赛,紫阳街道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委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

紫阳街道举办党建擂台赛。  通讯员供图

党建擂台赛内容包括党史、党章、文明创建、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公文写作能力、新闻媒体宣传等。通过“学党史 育头雁 强基础”的笔试考察,15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环节。

擂台赛以“1+X”演说的形式开展,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实际工作,每人以《如果我是社区书记》为固定命题进行限时演说。

选手风采。  通讯员供图

选手现场抽取与社区工作紧密相连的一道题目自由答辩,目的就是考察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处理技巧。“社区居民因停车位问题发生争执,现场围观了很多人,作为社区书记,你会如何处理?”“居民要求社区开具明令禁止的证明,且不听任何解释,社区书记如何处理?”

保望堤社区领奖。   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比拼,保望堤社区计生委员吴扬摘得桂冠,结合基层党组织第一季度的考核评分情况,保望堤社区荣获总分第一,赢得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擂主。

吴扬发表获奖感言:“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愿做乘风破浪的奋进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让自己的青春错过这个时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溢点评。  通讯员供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溢对本次党建擂台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党建擂台赛充分体现了三个紧扣”,一是紧扣“主题”,擂台赛内容的设置突出了党建引领这个重要主题,二是紧扣“关键”,通过站在社区书记这个“头雁”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和统筹谋划能力,三是紧扣“小事”,决赛的题目都是社区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切口小、实操性强。

据悉,紫阳街道党建擂台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常态化开展擂台赛活动成为党建工作的固定动作,至今已开展11期涵括知识竞赛、辩论赛、主播评比、脱口秀等多种形式的擂台赛活动,成为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紫阳街道将继续以党建擂台赛为重要载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挖掘和培养党建人才,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动力,献礼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