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火车站增加清扫频次 安全防疫迎小长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7:1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日讯 临近清明小长假,武汉火车站周边明显热闹起来。在车站东西高架桥上,也比平日里增加了数名工作人员,配合交警进行交通疏导。当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区武汉站站区办了解,该部门已启动相关保障措施,应对小长假运输高峰。

该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日起,武汉火车站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为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防护,站区各项保障工作,该部门办提前谋划,通过增加人员、开展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交通换乘等方面,全面保障旅客有序、平安出行。

洒水车在武汉火车站前清洗道路。 通讯员汪倩 供图

在车站周边区域及道路,通过错峰清洗路面,增加压尘频次,保障道路清洁,并在广场、公交上下客区、的士区、黄鹤路、白云路等区域,增派人员开展循环保洁,夜间保洁及公厕岗人员则配合高铁运营时间,延时下班,确保游客出行环境质量。此外,借助智能系统,将根据实时车流量以及110指挥中心预警,动态增加执法人员,对易发生交通拥堵位置,进行交通疏导,保证站区范围车流顺畅平稳。

同时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国内中高风险来汉(返汉)和境外来汉(返汉)人员登记、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工作,并落实每日消杀工作,在公厕内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对站区内放置的10处废弃物口罩专用桶,安排专人专车收运并消毒处理。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汪倩)

【编辑:胡之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