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沙洋小江湖监狱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邬国伟)今年以来,沙洋小江湖监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和监狱民警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为监狱下辖的天鹅村办实事。教育活动中,沙洋小江湖监狱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对天鹅村环境进行整治,安装太阳能路灯、进行道路维修,开展结对扶贫,看望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天鹅村连续六年无一起上访。

监狱成立由政治处、工会、办公室人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慰问封闭值勤、备勤民警。坚持为企业职工办实事,组织职工勤劳致富,一线职工年收入由五年前的2万多元升到7万余元。坚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加快“三供一业”建设,投入10.5万元用于解决居民供水、住房维修、消防通道、停车场建设、下水道疏通维修等。

疫情期间,该监狱适当增加罪犯亲情电话通话次数,完善罪犯钱款相关办理办法,推进“一卡通”全覆盖,着力解决罪犯家属汇款上账不便捷、刑释时个人钱款支付困难等问题。此外,监狱还建立了常态化困难罪犯帮扶机制,适时开展与罪犯家属结对帮扶,落实走访慰问困难罪犯家属、协助子女就学等联合帮教措施。

监狱 沙洋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