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探索生态环境包容审慎执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0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吉海英)如何处理好严正环境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之间的关系?怎样合理拿捏执法尺度?3月31日,省环境执法监督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严格执法和精准帮扶相结合,既要有监管的力度,也要有服务的温度,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

省环境执法监督局负责人解释,一方面,全省将围绕《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对偷排偷放、严重超标排放、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铁腕执法;另一方面,当好“店小二”,积极推动包容式、差异化监管,继续深化探索包容审慎执法监管,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落到实处,推行说理式执法,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湖北省生态环境轻微违法不予处罚事项清单(2021版)》,对轻微违法并及时纠正的违法行为依法不予处罚,进一步凸显正面激励机制,引导企业自主守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