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赴东西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14:2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3日讯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东西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第一站:东西湖区公安分局

清明假期来临,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武汉市公安局每天投入万名民警,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社会治安。

来到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王忠林察看了解最新警用装备,通过智慧安防系统远程视频检查睡虎山陵园等墓园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永旺超市和吴家山公园等大型商场景区周边车流情况。通过实时视频可以看到,不少市民冒雨前来祭扫,睡虎山陵园门口搭起长长的遮雨棚提供便民服务。

王忠林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向公众发布拥堵预警预报,引导市民错峰、安全出行,一旦出现拥堵要快速处置,确保交通安全;要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为群众祭扫做好服务保障,倡导文明、绿色、简约的祭扫新风尚,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第二站:东方马城

4月3日下午,2021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站)将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鸣锣开闸,这将是中国速度赛马牛年第一跑。东方马城项目是以赛马为核心的马城综合体,项目拟分四期建成,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建设完工,建成 1680 米的国际标准赛事跑道、10 万平方米赛事综合大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可承接国际水平赛马赛事,能满足 1 万名观众观赛服务需求。

王忠林来到东方马城,了解武汉百年赛马史,检查2021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筹备工作情况。他说,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带动作用。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城市,武汉有基础、有条件发展好体育产业。他鼓励东方马城负责人努力打造一流赛事平台、办出高水平赛事,丰富市民娱乐生活,促进赛马产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优化赛场空间布局和周边休闲娱乐配套,加强靠上政策争取,打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包括赛马产业在内的体育产业,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加快打造国际交往中心;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扎实细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

第三站:中交二航局总部科研大楼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创建于 1950 年,现为世界 500 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来到中交二航局总部科研大楼,王忠林走进生产指挥中心,通过综合安防管理平台远程视频检查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部分项目现场。王忠林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

市领导李义龙、龙良文、陈红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华智超 摄影:郭良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