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清明假期首日,湖北30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19: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4月3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因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游客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导致很多重点景区的户外活动不得不取消。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4月3日16时,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近1800万元。

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多地推出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踏青赏花生态旅游等旅游参考线路,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民众的主流出游方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汉花博汇景区看到,尽管气温不高,仍有不少游客前往踏青赏花。景区的特色民宿早已预订一空,很多游客携家带口体验民宿。

红色旅游方面,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房县红军烈士塔、郧西革命烈士陵园、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等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搭建了红色教育基地平台;清明返乡探亲,回忆家乡往事,游客通过走亲访友、农家乐、特色农庄感受了浓厚亲情,体验了休闲乐趣。鄂州环梁子湖各农家乐、餐馆、饭店纷纷迎来美食体验游客,咸宁雷竹小镇让游客体验挖笋乐趣,青山清港白茶基地让游客尝试采茶和制茶流程。荆门京山市举办的首届杜鹃花旅游节、襄阳古隆中景区开展的“春季踏青赏花节”等活动,通过邀请抖音网红与游客开展互动,以多元形式展示景区文化内涵、推介春季赏花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营造节日期间的文化氛围,全省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武汉汉街举办的“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汉口江滩大舞台举办的“武汉春天的旋律-文化展演进景区街区”文艺演出、武汉图书馆举办的名家论坛线上讲座、“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图书推介、咸宁市图书馆举办的长江讲坛公益讲座、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举办的展演展示等文化活动为民众提供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假日期间,襄阳唐城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话景区、荆州古城等景区均延长了营业时间,并安排了精彩的烟花秀等夜游活动,以满足民众的游览需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