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同学,你们的班主任来当兵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22:12 来源: 东部战区微信公号

“孟老师,教育笔记借我学习下!”

“孟老师,这个字怎么念啊?”

……

似曾相识的场景

你是不是以为回到了校园

不!你错了

这一幕发生在

东部战区陆军

驻宁某综合训练基地的新训场上

这是啥情况

请看——


孟老师全名叫孟晨,今年3月入伍。入伍前,他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班主任。入营物品点验时,新兵班长看着孟晨行李箱里的教师资格证,好奇地问:“你已经是老师了?”

▲孟晨教师资格证

“报告班长,我当了两年老师。”

“为什么来当兵?”班长有点好奇。

“报告班长,因为我爱军营,我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孟晨平时给人的感觉沉稳甚至有些沉默、不爱说话,但他这次回答格外有力。

▲孟晨与学生在交流。

从军的种子,早在他上师范学校时就已种下。孟晨从小就有为国奉献的抱负,在激烈的竞争中考取了师范生,选择成为一名园丁。在师范学校的5年时光,孟晨多次代表学校走进军营。军人身上的气质深深地吸引着他,他心中萌发了参军入伍的想法。

▲孟晨带学生参加军营活动。

孟晨的爷爷也是一名1967年入伍的老兵。听了爷爷当兵的故事,孟晨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入伍前的晚上,父亲拍着他的肩膀嘱咐道:“在部队好好干,当个好兵。”

▲孟晨(右二)和战友参加队列训练。

走下三尺讲台,踏上军旅人生,当兵就要有当兵的样子。长期缺乏运动的孟晨体重曾达95公斤。为了当个好兵,入伍前他就开始有计划的减肥,减掉十多斤的体重,顺利通过了体检。入伍后,军姿、体能训练、技能训练……随着新训课目的逐步展开,孟晨也越来越有兵样子了。

▲孟晨在跑步训练。

因为擅长文字写作,在新兵连组织的缅怀英烈红色读书会活动中,孟晨当仁不让,精心准备的演讲《长津湖的冰雕连》感人至深,引起官兵们的强烈共鸣,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孟晨在分享读红色故事体会。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兵者,国之大事也。我愿意当一名老师培育祖国的花朵,我更想成为军人,当一名好兵。军营路还很长,我会一直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同事还有我的学生的期望,我想做他们的榜样!”说这话时,孟晨一脸的刚毅。

相信“孟老师”的军旅生涯

一定会精彩纷呈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