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马尼拉强化社区检疫隔离延长一周 疫情评估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2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强化社区检疫隔离延长一周 疫情评估系统升级

中新社马尼拉4月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4月3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杜特尔特总统当天批准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临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的强化社区检疫隔离(ECQ)再延长一周,从4月5日至11日。

与此同时,菲疫情评估系统升级。建议强化了疫情预防、检测、隔离、治疗和重返社会措施(PDITR),未来PDITR各项指标将与卫生保健利用率、病例数一道作为参数,被列入疫情风险分类评估体系。

建议明确分工,要求菲内政和地方政府部确保地方政府提供数据;劳动和就业部以及贸易与工业部,负责提供企业和机构数据;归国菲律宾人管理工作组提供归国菲律宾人数据。

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其邻近4个省份,从3月29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ECQ,效果如何?4月2日,菲律宾大学独立研究小组OCTA Research公布疫情曲线分析,疫情重灾区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的平均数量有所下降,其中3月25日至4月1日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4899例。OCTA Research表示,该地区最新的确诊数比前一周高出19%,但“增幅与前一周的60%相比,要低得多”。4月3日,OCTA Research公布说,大马尼拉地区患者感染增长率已降至“40%或更低”,表明ECQ的实施“对减缓首都地区新冠疫情增长是有效的。”

据菲卫生部4月3日下午4时数据,菲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2576例,累计确诊增至784043例,现有确诊病例165715例。(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