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社区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教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趣又有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23: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巍)4月2日,在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的大会议室里,左边坐着社区的40余名自管党员,右边则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70余名师生,他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是龙湖社区联合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采取互动宣讲、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党史学习中,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张继才教授和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刘凯分别以《惟楚有材:党的创建的湖北贡献及其影响》、《抗击疫情:基层社区中的红色力量》为题,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史在湖北的故事,以及抗疫期间社区基础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等。

通过学习,社区不少自管党员纷纷表示:“没想到党史在湖北也有这么丰富的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挥党员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带动更多人学党史,感党恩。”

“听了刘书记的讲课,我们更加明确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校期间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不畏艰难,铭记跟党初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尽管课程内容不一样,但我们却一样坚定了如磐初心,更有一样的满满收获。”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师生们说道。

参观社区乡愁博物馆。通讯员供图

当天除了两边的党员同志参加,还有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同学,他们在听完党史课后表示:“听了这堂打擂台式的党史学习课,我们很想去更多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后,武汉科技大学的师生们与社区“银发志愿服务队”的40余名老党员共同参观体验了社区乡愁博物馆。博物馆内的稻谷除杂的风斗、木质水车、老式的手动纺车、石磨、手磨、对窝子、锄头......让90后、00后的学生们宛如时光穿梭,每个人都如同回到了龙湖人20年前的村居生活场景。大家在社区老党员们的讲解中,更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龙湖人是如何脱贫奔小康,如何走上致富路。

“看到展馆里的实物、图片,我对先辈的奋斗有了深入的认识,我要继承基层党员的革命理想和精神,将来也励志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 武汉科技大学学生马婉琴深有感触的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