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20: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追寻党的历史足迹,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连日来,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祭英烈。清明期间,湖北红安千余师生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江苏邳州数百名党员干部来到王杰烈士墓敬献花圈,并在现场上了一堂党课,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在黑龙江哈尔滨,300多名青少年代表来到烈士陵园为英烈扫墓、献花,由抗联后代组成的东北抗日联军精神宣传队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以及广大指战员对党忠诚、勇赴国难的英雄故事。

在福建福州,当地团委开展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潮江楼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旧址,由老党员组成的宣讲队每天都要在这里给大家讲述王荷波烈士的生平事迹。

学党史,办实事。各地把学习党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有效解决老百姓的“难点、困点、堵点”。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当地通过“你有困难我帮你”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在服务群众的实处,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在山东威海,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治理,协助解决家长里短、矛盾纠纷,把每一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当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课;在甘肃兰州,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了暖心事、放心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