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当你轻轻地走过,请你庄重地凝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08:48 来源: 长江日报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漫步都市城中

看这一眼繁华

你,有没有想过

那是一代代英雄们

在血与火中

拼尽而来的岁月静好

当你轻轻地走过

请你庄重地凝望……

向警予烈士陵园

地址:龟山风景区(316国道北100米)

向警予烈士陵园,坐落于武汉市汉阳区龟山西巅,陵园坐东向西,依山而建,占地面积约8亩。1978年5月,为纪念我党早期优秀党员、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者、模范妇女领袖向警予烈士和中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而修建。

二七烈士纪念碑

地址:武汉市解放大道2499号

二七烈士纪念碑位于武汉市汉口江岸“二七”革命纪念馆院内。为纪念1923年在“二七”大罢工(即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而立。

施洋烈士墓

地址:位于武昌区武珞路509号的洪山公园内

施洋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经1997年扩建。施洋烈士纪念碑高10.8米,碑身中间镶刻着“施洋烈士纪念碑”七个镏金大字,左侧刻有施洋同志生平事略,记录着施洋烈士的光辉业绩,右侧刻有“二七”大罢工经过。

苏联空军烈士墓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2号解放公园内

苏联空军烈士墓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支援中国人民而英勇献身的苏联空军志愿队,共有29位英雄长眠于此。烈士墓碑大约高8米、占地1平方米。

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

地址:位于东湖开发区九峰乡与花山镇的交界地

1956年,时任湖北省省长的张体学同志提议修建革命公墓,用于集中安葬为革命作出贡献的有功之臣,并亲自选址,最终选中武汉九峰山。按照1956年的有关规定,该公墓仅安葬、存放革命烈士和高级干部骨灰。

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为纪念保福祠地区为革命献身的英烈而建,是重要的革命传统和“国防双拥”教育基地。

武汉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

地址:位于九峰寿安林苑武汉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

始建于2002年在九峰山寿安林苑投资建成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至今在纪念碑墙体上已经镶刻了41位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像和生平事迹。

(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整合:记者丁翾 摄影:记者任勇 史伟 李永刚 杨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