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年坚守效力武汉队 今朝挂靴当助理教练 汉军门将孙寿博宣布退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08: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范睿奇

4月4日晚,武汉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称,此前为武汉队征战8个赛季、出场达117场的门将孙寿博已决定退役,并将加入武汉队一线队教练组担任门将助理教练。

助力汉军冲超

1983年6月出生于大连的孙寿博,早在2000年17岁时就进入大连实德俱乐部梯队。此后还入选了国家队。2005年,孙寿博正式成为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主力守门员,助球队荣获2005赛季双冠王。2013年,他加盟武汉队,效力了整整8个赛季。作为孙寿博球员生涯最长情的两家俱乐部,大连实德队见证了他109场比赛的青葱岁月,武汉队则让他倾力奉献了117场的守护时光。

在效力于武汉队期间,孙寿博不仅是2018赛季助武汉队夺冠冲超的重要功臣,同时在球队年轻门将培养方面也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现在,他也实现了当初加盟武汉队时,许下的在武汉挂靴的愿望。

各方送上祝福

球员都会有淡出绿茵场的那一天,孙寿博也早有心理准备。不过当这一天到来时,他却有诸多不舍,“正式退役了,我其实还是更爱这身橙色的衣服!”

2019赛季,在武汉队踏上中超赛场时,孙寿博就将首发位置“让”给了更为年轻的董春雨。尽管枯坐在替补席上,但他仍然不放松训练,时刻做着上场的准备。2020年的足协杯,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孙寿博用良好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称赞。“他是一位让人放心的门将,感谢这么多年他为武汉队作出的贡献,希望今后他能为武汉队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门将!”鄂魔球迷协会负责人张弛表示。

武汉足球俱乐部也为孙寿博送上了祝福,感谢这位老将并祝福他在新的岗位中继续“浩博如天、敢勇当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