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假期通宵玩竞技游戏 男子患上“鼠标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5: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清明小长假本是户外踏青的好时机,然而40岁的庄先生却选择“宅”在家中通宵玩竞技游戏。4月5日上午,庄先生突然发现自己右手不听使唤,到医院被诊断为腕管综合征,也就是俗称的“鼠标手”。

庄先生是一名平面设计师,平时工作经常对着电脑,长期使用鼠标键盘。同时,他也是一名资深的游戏迷,市面上的电脑竞技游戏,手柄操作游戏和手机游戏,他都玩得很好,是朋友们眼中的“游戏高手”。清明小长假期间,庄先生谢绝了朋友的邀约,连续熬了两个通宵,几种类型的游戏间不断切换,期间隐约感觉到双手有酸胀不适的情况。4月5日上午,他发现自己的右手好像突然不听使唤,手指麻木、疼痛,无力,赶紧前往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被该院神经外科张章医生诊断为腕管综合征,需要择日经切开减压术和神经松解术治疗。

4月5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俊介绍,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压而引起的疾病。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很容易造成腕管内压增高,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手内肌肉肌力下降,甚至肌肉萎缩的情况,影响工作和生活。李俊主任提醒,保持良好的手部操作姿势是预防该病的最佳方法,电脑桌上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肘部的高度,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应多做伸展和松弛活动,如出现手指发麻、疼痛症状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