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清明小长假湖北接待游客1170万人次 为2019年清明节期间的60.01%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今年清明三天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117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65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清明节的60.01%和62.05%。

2021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全省文旅行业大力丰富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适应游客需求的赏花踏青、红色教育、乡村观光等旅游产品,推出旅游演艺、沉浸式体验和湖北特色的创意项目,精心组织“灵秀湖北·红色百年”主题游、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具有湖北特色、荆楚风韵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执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特别是“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持续带动效应等多重利好叠加,全省旅游市场逐步复苏,不少景区出现了游客排队入园或车辆排队驶入景区停车场的景象。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8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3566.7万元。

清明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行业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活动,如武汉市群艺馆举办“我眼中的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宜昌市数字文化馆通过“文化e家”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文艺精品赏析、云上文化艺术课堂学习、云上展览观展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受众关注,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