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短车距缩至2分钟,武汉公交应对祭扫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20: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林莹、魏新波、实习生何星莹) 清明节,天气晴朗,祭扫市民出行迎来高峰。

“请大家排好队伍,准备好零钱或武汉通卡,有序买票上车。”4月3日上午8时,在车城北路(地铁3号线、6号线东风公司站J出口)、千子星空祭扫专线乘车点,公交工作人员耐心督导乘客戴好口罩依次排队投币或刷卡。10时17分,雨势突然来袭,工作人员撑起雨伞,在上车门处为乘客们遮风挡雨,逐一叮嘱他们“慢上慢下,注意脚下湿滑”。

清明“小长假”叠加天冷雨多的季节特点,武汉公交经开公司提前部署,从车辆技术、专项检查、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多举措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同时,节日期间将根据实际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加强现场调度管理,强化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

为避免人流聚集,引导乘客有序乘坐公交车,在建设八路祭扫专线乘车点,武汉公交六公司增设了“硬隔离”设施,形成市民上排队上车的专用通道。天刚亮,前往石门峰祭扫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负责维持秩序、调度、检票、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各负其责,一切井然有序。

4月4日6时35分,第一班祭扫专线车满载着市民从建设八路开往石门峰。7时16分,迎来祭扫高峰,为及时疏散客流,现场调度员及时将车距调至2分钟。8时许,头班车专车司机鲁捍东第二趟再次从建设八路发车。9时58分,祭扫市民返程出现高峰,为及时疏散客流,武汉公交六公司现场调度员也将发车最短缩至2分钟,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14时才结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