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文联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作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3月30日从湖北省文联获悉,“永恒记忆·不朽丰碑”——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即将完成终稿验收,14个主题单元、约140幅(件)记录历史史实的美术作品将于今年“七一”前后与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按照省文联统一部署,12个艺术门类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分阶段组织实施了音乐创作工程,筹备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并将推出一批展示百年成就的优秀文艺作品。

其中,“永恒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精品创作工程将精选10首歌曲进行重点打磨提升,《历史回声——湖北革命历史民歌典藏》汇集了400余首革命历史民歌资料,不少歌词蕴藏了宝贵的历史记忆。同时,还将结合湖北戏剧牡丹花奖、湖北舞蹈金凤奖、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等工作,推出《荆楚优秀现代戏展示》《三教街41号》、舞蹈快闪视频等系列作品。展览艺术方面,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采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等不同画种,重点表现“武汉共产主义小组诞生”“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14个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展部分作品、《金石铭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人物印谱》采用书法、篆刻等方式展示党史人物的经典名句。即将在4月初举办的“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将集中展现党领导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共赴“樱花之约”的诸多感人场景。红色荆楚百年影像展则计划通过珍贵历史图片和视频,直观展示百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