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英国解封在即 英格兰地区将为每人每周提供2次免费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随着该国疫苗接种计划持续快速进行,社会即将重新开放,英格兰地区所有人每周将可免费接受两次新冠疫苗快速检测。

据报道,约翰逊表示,这项大规模筛检计划将有助破坏病毒传染链,并找出无症状病例。他在声明中说,“我们的疫苗计划进展良好,在我们按路线图审慎松绑防疫限制时,为确保那些努力不会白白浪费,定期快筛变得更加重要。”

英国卫生部高级官员爱德华·阿加表示,快筛套组可寄到家中或公司,或到药局或筛检中心领取。

报道称,验出阳性者需在家自主隔离,并可接着安排进行第2次PCR筛检。阿加说,他有信心人们会接受隔离。

不过,有批评者认为,这项计划可能浪费太多钱。

当天,约翰逊宣布,从4月12日开始,英格兰地区非必需零售店铺等可以恢复营业,理发店、图书馆、社区中心、动物园、餐厅和酒吧的户外就餐区等也将恢复营业或重新开放。

但目前仍然不允许民众出国旅游。英国《金融时报》称,预计约翰逊不会为跨国旅行设定特定日程表。按照现行计划,跨国旅行最早在5月17日才会恢复。

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也正依照类似步调,各自放宽年初实施的严格封锁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