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当“急脾气”遇上“好性格” 凤凰城社区帮退休老人申请计生补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7: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洁露、杜成章)4月1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凤凰城社区服务站刚开门不久,就来了位急脾气的爹爹,进门就喊:“听说每年3月份可以办‘3500’的手续,我这一忙就把事情忘记了,现在过了办理时间,这钱还能申请吗?”

计生委员指导居民填表。  通讯员供图

社区计生委员桂颂和肖雪连忙起身将这位爹爹请到圆桌边坐下,一边安抚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情况。

计生委员将信息采集到系统。  通讯员供图

原来,这位胡爹爹提及的“3500”政策是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城镇独生子女年老父母计划生育奖励政策,是对企业退休职工计生奖励的完善和补充。胡爹爹今年61岁,去年10月份从武汉轻纺化再就业服务指导中心退休,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认为胡爹爹具备领取计生补贴的资格。

计生委员核对资料。  通讯员供图

弄清原委后,计生委员桂颂协助胡爹爹填写相关表格,肖雪帮忙核实证件、复印资料,20分钟完成资料收集、填表、录入系统等工作。当工作人员将资料原件返还给胡爹爹时,他舒展笑容,满意地离开服务大厅。

凤凰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武汉独生子女年老父母计生政策每年有两次申请机会,分别在3月和7月份集中办理。社区将结合辖区各类人群的需求,以讲座、宣传、咨询服务等的形式,宣传计生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对计生政策的了解,为今后的计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