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7: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6日讯 4月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罗永宽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程用文主持会议。

报告中,罗永宽以“学懂弄通百年党史的取径与方法”为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共党史百年的主题与主线、百年党史上的重大历史性转折,并阐明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力量,在“办实事”中凝聚人民力量,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指出,武汉是一方红色沃土,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要用好用活武汉丰富的红色资源,重温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筑牢红色阵地,锻造红色熔炉,追寻党在武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修好党史必修课,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统筹推进改革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以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