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只争朝夕对标对表 新洲区域经济拼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22: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陈霞明)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来到阳逻经济开发区裕大华纺织集团和华中贸易服务区,现场了解企业诉求,一对一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赵利洪强调,要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逐项对标补短板,促进新洲县域经济“强身壮体”,实现突破性跨越。

裕大华纺织集团落户阳逻之心,是新洲区近年打造百亿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的重点企业。企业存在大量用工招工难,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电压负荷不稳定等困难。赵利洪现场协调,督促落实。他说,要急企业之所急,在完善机制和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全程负责,一抓到底,通过找问题,补短板,以实干争先进位。

“全域高质量发展,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在县域。”4月2日举行的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县域经济赋予使命,寄予厚望。新洲区坚决贯彻省委高质量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拼出发展加速度。“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培育出一批重大支柱型工业产业,县域经济综合考核连年进位,在第一类县市区考核排名,由2015年度的第9位大幅跃升至2019年度的第2位。

春节以来,新洲区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力度,一批重大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水水直达、沿江捎带”交通体系初见成效,阳逻国际港集装箱码头吞吐能力向500万标箱目标进军。阳逻港金融贸易、航天基地高新技术、正威集团新一代半导体和新材料、武船重工船舶制造和海洋装备四大千亿产业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