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六大流派八大世家传人齐聚江城 琴台本周末上演古琴“武林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22: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孙妮)钟子期和俞伯牙以琴知音的相逢之地——武汉古琴台,本周末将迎来一场高水平的古琴之约、一场难得的古琴艺术盛宴。

记者从琴台音乐厅获悉,汇聚全国六大古琴流派、八大古琴世家十余位代表性演奏家的“家学·琴传——八大古琴世家传人音乐会”,将于2021年4月10日(周六)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这场堪称中国琴界“武林大会”的重量级演出,备受江城爱乐人士期待。

川派之雄浑质朴、广陵派之跌宕雅逸、吴门派之简劲清和、浙派之微妙圆通、九嶷派之苍劲清丽、梅庵派之绮靡多姿……流派众多、风格迥异是中国古琴艺术一大特色。而各琴派向来都极重传承,代代琴人赓续绵延,琴脉生生不息,其中家学传承又是独特而重要的一种。本次齐聚江城的六大古琴流派、八大古琴世家,包括川派的喻氏家族、顾氏家族,广陵派的张氏家族、刘氏家族,吴门派的吴氏家族,浙派的徐氏家族,九嶷派的关氏家族,梅庵派的徐氏家族等。

10日晚,这些古琴世家中的代表性传人吴光同、徐毅、刘扬、曾成伟、徐君跃、戴晓莲、关涛、吴明涛、顾永祥、张赫、徐乐奇、曾河、刘樵、曾爽等名家,将分别演绎各自的经典曲目,包括《孔子读易》《楼兰散》《流水》《忆故人》《平沙落雁》《长门怨》《龙翔操》《广陵散》等。

据介绍,今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汉琴台音乐厅携手中国多位古琴名家,策划推出“韵高千古·心旷神怡—中国古琴名家名曲系列”,本场音乐会为该系列第二场。此前,第一场演出“广陵琴韵——李凤云王建欣琴箫埙音乐会”已于3月27日晚在琴台音乐厅精彩上演。5月23日,第三场演出“古韵今声——古琴名家赵家珍师生音乐会”将继续演绎古琴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