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3365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卓家锋、丘剑山)4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湖北3365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主要聚集在我省光芯屏端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了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标志性技术和产品。

据统计,这3365家入库企业研发投入79.6312亿元,建有省部级研发机构141个,产出Ⅰ类知识产权4926件,Ⅱ类知识产权41005件;提供就业岗位178913个。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双重特征,在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明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扶持,省科技厅通过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科技项目引导、科技金融服务等方式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加快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全省各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经济重振、蓬勃发展的态势。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厅将进一步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做大高新技术企业底盘。进一步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通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湖北企业,提升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帮助创新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广泛宣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政策,帮助入库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75%和制造业企业100%的优惠政策。推动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金融机构融资项目推送备选库“双库融合”,着力营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花开遍地”、科技型头部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湿地生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