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冶: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位于大冶的湖北信永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无尘车间内赶制订单。大冶市加大创新主体培育,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49家,较“十三五”初的21家翻了7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周国鹏 程良友

“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向中心城市这个引擎借势,把城镇这个节点做实”……

连日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在大冶产生强烈反响,如何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格局中,加快大冶高质量发展,成为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热议的话题。

连续8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此次会上,大冶再获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大冶市委书记王刚难掩喜悦。在4月2日下午的冶商大会上,王刚说:“县域经济发展的春天来了,我们将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做好招大引强、龙头培育、延链补链文章,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毗邻武汉市江夏区,地处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大武汉的飞速发展,给大冶众多企业带来机遇。湖北瓦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冶还地桥工业园,总经理谢鑫从手机上看到县域经济工作会的相关推送,十分欣喜,“我们主营高端建筑材料,去年,公司营收上涨75%,利润增长200%,这都得益于武汉城市圈经济的强劲增长,公司订单做不完,打算增加夜班生产线。”

产业强、企业强,则县域强。“劲牌系”是大冶的支柱产业,王刚表示,将全力支持劲牌健康白酒产业园和劲牌毛铺酒厂项目建设,同时,依托劲牌公司,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推动“劲牌系”发展壮大。

着眼于动能转换,近几年,大冶先后引进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融通高科、金诚信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今年元月至2月,大冶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规上工业总产值较2019年同期增长17.7%。

“今年年底,二期全部建成达产后,公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规模将达到国内前三。”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汪启胜说,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研发能力行业领先,是华为5G基站储能系统的二级供应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核心供应商。“借力大武汉的融资、研发优势和头部企业资源,2021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亿至10亿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