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川:培育更多“百亿军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08: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琼瑶 通讯员 刘定旭

汉川毗邻武汉,是工业之城,全市形成纺织服装、金属制品、食品加工、印刷包装、电力能源、光通信等十大主导产业。去年,汉川首次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百强。

“抓产业链,壮龙头企业,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汉川市经信局局长王建明说,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提出,由省领导担任链长,高位推进农业产业化。汉川市也正在推行市级领导包保“5+5”(5大传统产业+5大新兴产业)产业链发展,梳理10大产业链发展状况,找准薄弱环节,实施“一链一策”,集中资源对产业链的“补、延、强、稳”进行集中攻关,全面启动“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推进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供给水平。

高质量发展,要有一流的发展环境支撑。汉川正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一窗通办”试点,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减环节、再造流程、再降成本,打造投资洼地。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活动,推进政银企合作,搭建三方机构合作平台,推进企业购买专业机构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一手抓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营商环境,金属制品、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包装印刷等一批百亿产业集群在汉川崛起。王建明说,汉川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新优势,高标准定位,打造更多“百亿军团”,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汉川贡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