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奔跑吧 旋风少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守门员陈珏在训练扑球

训练平衡能力

外教在绿茵场上教授战术

特殊的体能训练

理疗师为孩子们理疗

绿茵场上挥洒汗水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彭岚

3月25日上午,在汉口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陈珏和武汉三镇队队友们正奔跑在绿茵场上,队员们像一阵阵旋风,传球、控球、断球……作为守门员,陈珏更像旋风般扑球、接球……

陈珏出自武汉市传统足球学校堤角小学,三年级才踏上足球场的他,虽然起步较晚,但却很快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2019年,他成为了国少队的一员,如果不是因为原定于今年4月在巴林举办的亚少赛因新冠疫情原因而取消,陈珏或许可以继续留在国少队备战,并有望站到更大的舞台上。“感觉有点遗憾,不过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能成为像巴萨小狮王特尔斯特根那样的门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谁都不知道,曾诚、梅方等武汉籍国脚在初次踏上绿茵场时,怀揣着怎样的梦想,但他们在武汉足球青训的助推下,最终走上了职业赛场,并披上了中国队的战袍。自2013年起,武汉市足协的一份十年青训计划,构建起了2002—2011共10个年龄段的全体系梯队,每支球队基本上都聘有西班牙教练,并于2015年起开始将其中的优秀苗子送往西班牙进行培训。近来,他们又“牵手”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17岁的刘邵子洋得以成为两家俱乐部共同培养的首位球员。

伴随着2020年武汉三镇队的成功冲甲,为期十年的青训合作计划已悄然走到了第9个年头,并开始有所收获。除了多人次入选国字号外,武汉三镇队第一批留洋的球员中,刘轶恒、周敬龙等已开始代表一线队征战联赛。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本应该继续留洋西班牙的百余名小球员暂时中断了预定的行程,但他们的训练一直在持续。

曾先后担任过西甲皇家贝蒂斯、格拉纳达一队技术总监,现为武汉三镇队青训总监的佩德罗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尽管中国足球与西班牙足球存在较大的差距,但他能感受到武汉三镇俱乐部及这座城市对于足球的热情。作为青训总监,能与团队成员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他感到自己在从事一份富有挑战、又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能有更多的孩子们成为合格的职业球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