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央视多路记者聚焦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07:52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意大利语部直播武汉热干面。通讯员供图

阿根廷主流媒体现场连线CGTN记者。通讯员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哲 通讯员张同太)4月6日,一组“心中的武汉”直播视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意大利语部脸书账号、国际在线网站、“中意”APP客户端等平台迅速走红,热干面、黄鹤楼等武汉标志性元素再度成为网红。其中,以黄鹤楼为主题的直播视频中,海内外网友纷纷点赞武汉“像热干面一样温暖人心,像花朵一样美丽绽放,像黄鹤楼一样屹立不倒”。本报记者看到,该直播在脸书平台的覆盖人数超过5.4万,近2000人参与互动。

近一个月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大外语平台频频聚焦武汉,用镜头呈现战疫后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城市的生机活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西语频道记者于近日前往武汉。据了解,CGTN西语频道记者应邀参与阿根廷新闻资讯频道C5N的两档直播节目,就中国抗疫相关话题回应当地舆论关切。为此,CGTN西语频道记者专程前往武汉,与C5N早间节目《阿根廷正直播》和其王牌节目主持人古斯塔沃·西尔维斯特(Gustavo Silvestre)主持的黄金档新闻节目《阿根廷时间》进行了两次连线报道。

在节目中,CGTN西语频道记者分别以武汉地标长江大桥和武汉时尚中心楚河汉街为背景,向阿根廷观众介绍了中国的成功抗疫经验,向外界澄清了关于病毒起源的不实报道,阐述了世卫专家组完成在武汉的病毒溯源工作。同时介绍了中国人民在常态防控下恢复正常的生活以及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拉美国家获取疫苗提供帮助的相关情况。

连线报道除了在C5N频道播出外,也在C5N的各大社交平台中播发,并被阿根廷其他媒体转载刊发。报道在电视和网络播出后得到了海外网友的热烈反响,有网友评价中国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非常有效。

C5N新闻资讯频道是阿根廷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此外,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在其本土和英语频道的多档黄金时段节目中播出了CGTN西语频道记者在武汉的连线报道。南方电视台还在其脸书新媒体平台也发布了上述新闻报道。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西班牙语部也正在武汉进行抗疫主题回访报道,八七会议旧址、古德寺、保成路夜市、汉口江滩、黎黄陂路、江汉路、黄鹤楼夜景、得胜桥附近老巷、楚河汉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会相继出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客户端、西班牙语部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