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南医院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5:33 来源:

中南医院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李晗)4月6日,受武昌区武车社区的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过敏反应科等科室的14名护士组成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绿地缤纷城的1楼大堂,为武车社区部分居民、绿地缤纷城的商场员工、商户职员以及周边写字楼内多家单位职员依次接种新冠疫苗。当天现场共有近千人成功接种疫苗,其中八成以上是社区商圈的“上班族”。

从今年3月初开始,中南医院紧锣密鼓地准备,不但引进了疫苗移动接种车,还成立由500余名医护组成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武昌区有需要的高校、社区、机关等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接种人数达万余人。

医护带头全院接种疫苗

今年3月中旬,武汉市逐步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3月19日至4月2日,中南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全院医护人员集中接种新冠疫苗。为保障卫生健康系统安全运行,提升社会各界接种疫苗的信心,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院长王行环带头接种,在移动疫苗接种车内,中南医院的医护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测量血压、扫码登记,并依次接种。截至4月2日,全院九成以上医护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3月24日,武汉启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3月29日上午9点,6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水文水资源学家夏军,专程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经过检查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夏院士选择在左臂上注射疫苗,接种完后又按要求留观30分钟后离开医院。4月1日上午,8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冒雨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种新冠疫苗,还高兴地和医护人员学唱“疫苗网红歌”:“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两位院士均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在我国用得最广,接种非常放心。中南医院综合医疗科主任叶旭军表示,目前还有院士正与医院联系,计划相约到医院来接种新冠疫苗,院士们的接种意愿都很积极,希望能尽早接种疫苗,为自己、为他人提供更多保障。

上门服务保障“应接尽接”

测量血压、核对信息、接受疫苗注射,全程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3月底,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组织3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校园一周,为数千名在校大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保障接种有序进行,武汉大学、洪山区疾控中心、中南医院的工作人员提前组建了工作组,在卓尔体育馆搭建了临时接种点,就近调来了存放疫苗的冰箱。接种现场,中南医院派出的工作人员除了负责信息采集、电脑登记、疫苗接种外,还有安全保障人员和救护车。

据介绍,今年3月初,医院引进了移动疫苗接种车,车内设有接种工作台、储存新冠疫苗的智能冰箱。冰箱与疾控中心的冷链监控网络联网,确保疫苗储存温度在2到8摄氏度的标准范围内。车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紫外线消毒设备,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医院还成立由500余名医护组成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武昌区有需要的高校、社区、机关等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月6日,累计为万余名大学生、市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中南医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与武昌区疾控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今后还将组织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免费上门接种疫苗,把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更多社区、机关等单位,尽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