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刘幼娟:昔日贫困女,带富一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5: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通讯员 赵柄长 李桦 杨迎春

麻城市铁门岗乡有位贫困户,曾经负债40多万元,在当地扶贫部门帮助下,通过种植、加工并销售菊花,不仅自家一举脱贫,还帮助一个村的人脱贫致富。这位了不起的致富能手就是刘幼娟。

2016年,刘幼娟与丈夫吴启发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俩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摘帽。乡扶贫办主动上门帮其办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当年菊花就获利1万余元。

2017年,刘幼娟联合村中10户贫困户成立菊业种植合作社,为全村贫困户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服务,再回收包销,成为铁门岗乡电商扶贫示范种植基地、麻城市首批电商扶贫对象。

刘幼娟通过电商办搭建的平台,在淘宝、微店、黄冈E宝等开设店铺;多次参加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武汉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等进行宣传,2018年,合作社产金丝皇菊1.6万斤,80%通过线上销售,销售额达350余万元。

2021年,乡扶贫办进一步支持他们带领乡亲将菊花种植规模扩大到800余亩,新建300多平方米的烘干房,年创产值向千万级别迈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