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亚布力论坛在武汉举行特别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2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7日电 (张芹 高祥勇 殷波)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7日下午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峰会以“新格局下的武汉现代化之路”为主题,来自国内的商界代表、专家学者与武汉政企负责人共话新机遇、共商新合作。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9个,总金额346.56亿元。

当日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包括光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第二总部、创新中心、科技服务、高端金融服务业等。

其中,银石集团将在汉阳区投资打造银石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东风悦享科技全国总部项目拟在武汉经开区打造东风无缝化移动服务总部基地,建设研发中心;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则将发挥在大型清洁能源电站编程控制器等技术优势,在洪山区投资建设长江三峡数字芯片研发中心产业园等。

2020年8月,亚布力论坛曾在武汉举办特别峰会,带动企业家投身当地疫后重振和经济复苏。当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宣布,该集团未来3年要在湖北投资200亿元。在7日峰会主旨演讲环节,刘永好称,不到一年时间,各项合作内容正在积极推进。其中,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项目已经落地。

陈东升在峰会现场发表演讲 张畅 摄

刘永好表示,武汉作为中国重要交通枢纽,大物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新希望集团还将在武汉建设一个占地100亩的冷链物流中心仓、配送仓和中央厨房体系。

“浴火重生的武汉,经济已经完全恢复到正常轨道上,而且充满了发展的先机。”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去年以来先后十余次回到武汉,助力家乡疫后重振。

陈东升表示,武汉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区位优势不曾改变、担当意识从不缺位,新格局下,作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部城市群支点城市,武汉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