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阳校园里 百个关键词讲述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21: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实习生朱名木、通讯员杨学工)4月6日,金色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像往常一样,联通两岸,车辆在桥面穿行;江畔桥边,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晴川实验小学的校园里,100个关键词成为联通历史与当下的桥梁,让师生在党史中汲取奔向未来的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上午8时许,通过学校广播台,党员教师高世红娓娓道来,向600余名师生讲述这句话的由来。“1930年4月,毛泽东给林彪的信中,用这句话形容中国当时革命形势和前途,后来成为中国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取得彻底胜利的代表性表述。”

4月7日,高世红用短短5分钟,继续向师生们讲述“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句话的由来。“这句流传广泛、影响深远的著名论断,也是毛泽东提出的。”

“每天5分钟,用一个个关键词,打造浸润式党史教育氛围。”学校校长尤竹青介绍,100个关键词均由党员教师们从人民日报出版社发行的《百年党史关键词》中摘取而来,涵盖党的理论创新、政策方针以及重要事件等方面内容。

走进教师办公室,学校青年党员教师潘婧正在备课,她讲述的关键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们来说,这24个字并不陌生,但关键是如何让他们理解,并转化到行动中。”潘婧准备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讲起,让学生懂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

“3月22日开讲至今,已讲了13个关键词。”学校党支部书记陈世东表示,随着该活动的持续开展,学校还将举办“党史百年一百讲”演讲比赛等活动,用多种形式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