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今年GDP冲刺1.7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21: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4月7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最新出台的《武汉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达到17600亿元、增长12%,力争达到17800亿元、增长13%。

在产业发展上,武汉制定产业发展图谱,突出差异化发展。其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聚焦“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空天信息、量子科技、直播电竞、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通用航空、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聚焦网络安全、新型显示、现代物流、健康食品等主导产业;中心城区(不含青山区)聚焦金融服务、创意设计、商务商贸、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工程设计等主导产业;青山区(武汉化工区)聚焦先进基础材料、智能制造、氢能等主导产业;蔡甸区聚焦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生态旅游等主导产业;江夏区聚焦汽车及零部件、大健康、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黄陂区聚焦商贸物流、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新洲区聚焦航空航天、航运物流、智能制造、建筑业等主导产业。

武汉将策划产业招商地图,谋划产业链招商,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开展策划招商。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引进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30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不少于1个,各新城区引进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1个,各中心城区引进30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不少于1个。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各引进总部项目不少于2个,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各引进总部项目不少于1个。

今年,武汉计划新开工600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为此,武汉将加强项目要素保障,优先保障新开工项目用地需求,推广新型工业用地政策,实行拿地即开工,重点工业园区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地比例达到100%。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实施市级重大项目390个以上,充分发挥市领导同志联系100个市级重大项目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顺利推进的困难及问题。推动全年咨询诊断服务1000家企业,分类推进500个技改项目。

为提升产业集中度和显示度,武汉提出打造集约高效的产业园区。三大国家级开发区按照国内一流标准分别升级改造3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四个新城区分别升级改造2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提高投入产出强度,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三大国家级开发区重点工业园区亩均税收不低于35万元,四个新城区重点工业园区亩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分别新增1栋纳税亿元以上楼宇,全市新增亿元楼宇10栋,累计突破90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