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郑万高铁兴山境内6条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22: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乔长姣)历经52个月不间断作业,4月6日21时,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9标香炉坪隧道贯通。至此,郑万高铁兴山段6条隧道全部贯通。

这6条隧道分别为新华隧道、甘家山隧道、兴山隧道、向家湾隧道、古夫隧道和香炉坪隧道。其中,全长15154米的香炉坪隧道堪称施工难度之最。2016年11月23日,该项目进场施工,建设者采用大型机械化配套标准施工,克服瓦斯涌出、长距离反坡排水、长距离通风等难题,实现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据9标三分部项目负责人刘文超介绍,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克服远距离独头掘进对工期的影响,建设者分别从隧道进口、出口及两个斜井由两头向中间开挖掘进,实现“长隧短打,分段贯通”,有效节约工期。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其中兴山段长53公里。目前,兴山“6隧6桥”已完成“6隧5桥”,23个作业面完成22个,完成总工程量的99%。郑万高铁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