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举行“师带徒”现场会 10名徒弟敬茶献花拜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9:24 来源: 荆楚网

视频:青山区举行“师带徒”现场会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彭海霞)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7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联合青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在武钢日铁(武汉)镀锡板有限公司车间举行 “薪火相传 匠心筑梦”“师带徒”现场会。

“师带徒”现场会。记者 林琳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青山区总工会“好员工”创建活动纪实片,片中回顾了创建动员会、走访调研、送温暖、春风行动、夸夸好工友、我为单位发展献一策、师带徒成功结对等创建工作照片。此外,还播放了技能展示小视频,视频中的7位师傅是分别来自区属企业、医疗行业、两新组织、驻区大企业中的劳动模范、抗疫英雄、非遗汉绣传承领头人、大城工匠、荆楚工匠等。

拜师环节,徒弟为师傅敬茶献花,鞠躬行拜师礼,10对师徒代表签订师徒协议,并分别表示了“教好”与“学好”的决心;师傅们承诺将以传、帮、带的方式,把管理规范、工艺做法和实践经验、技艺通过言传身教手把手地交给徒弟,实现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施工技艺的传承。徒弟代表领誓会虚心学习师傅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争做技能型好员工。

“师带徒”现场会。记者 林琳摄

“刚进厂的时候,厂里的师傅也是倾囊相授,悉心传授我焊接技术,慢慢地,我的焊接水平不断提升,如今成为了全国劳模和技术能手。”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电焊技师赵宗合告诉记者,自己将传承师傅的精神,将好的经验和技术继续传授给新入厂的徒弟们。

记者在现场获悉,青山区委提出在全区开展以争做“好当家、好街坊、好员工、好学生、好市民”为内容的党建引领“五好”创建活动。当天召开的“师带徒”现场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好员工”创建工作,现场结对的10位师傅是青山技能型“好员工”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