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不对头”,的哥联合大伙拉回江水中女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7:32 来源: 武汉晚报

见义勇为的哥杨琦。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胡惠珠)“快来!有人跳江!”7日凌晨,在武昌司门口江边,发现“不对头”的华昌出租车的哥杨琦打通110电话后,跑到江边和路过的武警、市民一起将轻生女子从长江救起。

时间回到20分钟前,车号为鄂AX7N12的华昌出租车公司的哥杨琦在武昌光谷雄楚大道康卓新城附近遇见一名女子拦车。上车后,女子说“到司门口大桥底下”。

“那女乘客说完地点后,就不说话了。”杨琦对记者回忆说。有着6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杨琦感觉有些不对头,到达目的地后,杨琦看里程表,32元。

“不用找了!”女乘客递来100元现金,径直下了车。杨琦越发觉得情况不妙。他见女子面无表情、眼神涣散地穿过马路,走到长江边。

“不对头,这有问题!”今年45岁的杨琦是一名退伍军人,眼前之事他不可能视而不见。他立刻将车调头,停在江边,下车追去。为避免误会,他用手机拍下视频。在江边,他见女乘客离江水越来越近,此刻,正好一名巡查的大桥武警经过,杨琦快速介绍情况后,两人一同关注女乘客。杨琦刚拨通110说明地址、情况,还没说完,就见女乘客已经踏进江水中。

他急忙挂断电话和武警大步跑去,两名路人也一起来帮忙,四人一同将女子从江水中拉上岸。

“哪有解不开的事情啊……”杨琦安慰女乘客,对方呛了水,边咳嗽边大哭起来,大家帮她拍背,缓解她的不适。

6分钟后,110和120同时到达,并将女子送往附近医院。上午10时,杨琦致电接警派出所民警咨询,得知女乘客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