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健博会探馆 妇女儿童健康馆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7:32 来源: 武汉晚报

现场的百株优质棉。记者柯志刚 摄

汉阳展区里,汉阳树金黄灿烂。

CT亮相现场。记者柯志刚 摄

记者现场探访。记者柯志刚 摄

兰丁5G+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车亮相。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丹夏)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在即,4月7日,本报记者前去探馆,发现各大展馆正陆续搭建完成,纷纷亮出高精尖设备。现场有超过1400家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

主会场设置国际医养、医疗器械、生化药品、中医中药、妇女儿童健康、运动健康等12个专业展区,其中妇女儿童健康馆是首次出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市疾控中心组织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健博会现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规范设置。该车装有太阳能电板、发电机、蓄电池,保证接种车持续不断电。车内两个接种台将同步工作,车上通风设备、空气消毒机、紫外线消毒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车内尾部设有智能医用冰箱,可存放1680支疫苗。从4月8日起,将在健博会现场持续面向市民接种,日接种能力达1000剂次。

据了解,移动疫苗接种车通过搭载物联网、5G等领先数字技术,实现了疫苗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在接种过程中,不仅能全流程记录追溯,其接种数据还能与疾控系统实时交互,可全方位保障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安全有效的路径。

此外,兰丁5G+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车也在馆内亮相,受检者和医生通过人工智能及互联网完成对接,受检者收取精准的宫颈癌筛查报告。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流动车的“检验师”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担任,运用自主研发世界首创的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云诊断技术为受检者出报告。机器人扫描样本信息上传到兰丁云平台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出诊断报告。受检妇女可用手机接收筛查报告,医生用手机完成对病例的复核。专家与受检者在云平台上直接通过手机对接。

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也开进场馆,车内实验室区域按P2实验室标准设计,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分析区、缓冲区等多个独立工作间。实现从接收到报告发送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操作。该车日检测通量可达3万份,能根据需求快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工作。

展馆内,一百多株优质棉花集体亮相,花朵饱满,品相完整,柔软雪白。

在汉阳展区,一棵金黄灿烂的汉阳树挺拔而起,这里将成为众多市民的打卡拍照地。

“致敬最美逆行者”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也在现场展出,百名少年儿童通过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种形式致敬战疫英雄。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参展的市民一定要带上手机,进入展馆前需要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