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废品站废旧钢瓶碰撞后引发氨气泄漏 多部门现场处置 两人送医幸无大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9: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废品回收站位于一座旧厂房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毅)前晚,汉阳区建桥街肖家中湾一家废品回收站内发生氨气泄漏事故。事故中,回收站内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所幸无大碍。

前晚11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接到当地居民情况反映后在现场看到,在冰塘角路南北两个路口,救援人员拉起警戒线,居民们在警戒线外等待回家。

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已经在外等待了三个小时,三人都穿着拖鞋。这位母亲介绍,当晚9时许,离她家十几米的一个废品回收站突然冒出浓雾,浓雾随后散开,她就闻到异常刺鼻的气味,眼睛也辣得不行,喉咙也疼起来,她赶紧招呼两个孩子出门躲避,因为出门太急,甚至都没来得及换鞋。除了他们一家三口,还有很多在家的居民都受不了气味,从家里跑出来。

现场一位救援的消防员表示,泄漏的是氨气,需等到现场处理完毕后,居民才能回家。

晚上近12时,现场解封,居民终于可以回家。越接近涉事废品回收站,记者感到空气中的刺鼻味道越浓,在回收站门口,氨气味道依旧十分浓烈。吸入氨气后,记者感觉喉咙不适,眼睛火辣辣的。居民称,现在氨气的味道已经比刚开始泄漏的时候淡多了。

记者看到,废品回收站位于一座旧厂房内。厂房门开着,门口堆着一大堆沙,回收站内堆放着很多废旧冰箱、空调等电器。黄沙下埋的就是泄漏氨气的罐子。

回收站对面经营杂货铺的一对老夫妻开着电风扇,把室内的氨气吹出去。老板娘说,当时先听到“砰”的一声响,随后就看到浓雾升起,当时回收站里有辆铲车在开,怀疑铲车下坡时,铲破了装有氨气的罐子,这才造成泄漏。当时风往南边吹,雾气还没进家门,但风一停,就闻到了非常刺鼻的味道,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她马上关了店门,躲在家里,虽然救援已经结束,但依旧感觉喉咙很不舒服。

老板娘还表示,当时很多居民都报警了,民警先赶到了,然后消防员赶来救援,后来环保工作人员也来了。

据了解,回收站是租用的厂房,此前是一家小型客车厂,已经倒闭很久了,厂房破旧不堪,只有少数留守人员。这家回收站是去年才租用厂房从事废品回收。

工厂留守工人介绍,回收站内有两个人因为吸入氨气身体很不舒服,他们随后将两人送往武汉市第五医院。当时,回收站里还有一条狗被熏晕,消防员赶到后在现场洒水稀释氨气,狗这才醒过来。此外,他们还用铲车铲来黄沙,将泄漏氨气的罐子掩埋住。回收站内的两人,经治疗已经没有大碍。

昨日凌晨1时左右,记者来到医院,急诊医生表示,吸入氨气会造成肺部不适,两人已经住院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昨日中午,汉阳区有关部门发布通报称:6日晚9时许,汉阳区建桥街肖家中湾一废品回收站废旧钢瓶发生氨气泄漏,罐体容积约一立方,系该回收站从安陆回收至武汉。目前,初步判断为钢瓶卸货时碰撞发生泄漏。当晚,现场陆某、江某两人不适送医救治,均无大碍。同时,街道、消防、环保、应急、公安等部门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应急处置,当晚11时40分,现场处置完毕。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