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太在外流浪26年成“黑户” 竹溪民警辗转为她补录户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8: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潘成涛)竹溪县的汪女士26年前因婚变外出,后流浪到武汉市黄陂区拾荒度日。今年2月,黄陂警方发现了她,此时汪女士没有户口。竹溪民警获悉情况后,不仅为她找到家人,还辗转为她补录户口。

2021年2月26日,竹溪县公安局鄂坪派出所接到黄陂警方协查通报,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没有户口的流浪老太太,经询问得知她姓汪,系竹溪县鄂坪乡人,1996年来到武汉黄陂,长期靠拾荒为生。

经过进一步了解,老太太今年81岁,她说当年离开竹溪县时,她与前夫生的儿子王辉(化名)已经18岁,现在应该还在竹溪生活。竹溪民警通过查询和调查,发现王辉已从鄂坪乡搬到本县中峰镇定居。随后,民警联系上王辉。得知找寻多年的母亲有了消息,王辉马不停蹄地赶到黄陂,连夜将母亲接回。

老太太虽然回到家中,可没有户口。原来,因老太太常年不在当地,其户口早已被注销。竹溪民警遂来到村里,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几名知情老人,并一一取证后上报竹溪县公安局为汪女士落户。

3月中旬,老太太的落户申请被竹溪县公安局批准。当领取到户口簿时,老太太情不自禁流下眼泪。4月5日,老太太加急办理的身份证办好了。代领证件的王辉表示,一定会照顾好母亲。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