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2名钓友被困蔡家河孤岛 消防火速营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杨华琳 通讯员宜消宣)4月7日,宜昌市夷陵区因连日降雨河水暴涨,2名钓友被困蔡家河河心孤岛。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成功救出2名被困人员。

当天20时05分,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夷陵区小溪塔蔡家河河里,两人钓鱼时因河水暴涨被困河心孤岛,急需救援。15分钟后,消防人员2车12人抵达现场,立即展开现场情况侦查:一方面派出水性好的消防员进行救援通道探索,一方面和现场热心群众积极沟通,了解河道水位及深度。

据了解,救援时河流上游仍在持续降雨,水域流量仍在持续增长,情况危急。在综合考量后,消防人员为尽可能缩短救援时间,选择在一处河床较为平坦的位置直接蹚水营救。一级消防士蔡文主动请缨担任救援尖兵,行至到三分之二处,水深已经淹没了他的腰部。在一处河沟前,蔡文通过手中木棒多次试探,发现水流愈发湍急,水深也陡然增加,为了不耽误救援时间,现场指挥员果断通知蔡文返回,更换救援方案。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经过短暂且紧张的讨论后,新的救援方案被迅速制定:利用抛绳枪搭建救援通道。二号员王亚辉操作抛绳枪一枪命中,在现场热心群众的协助下,绳桥被迅速搭建起来。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通过绳桥后,救援人员和救生衣被迅速送至孤岛,蔡文第一时间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确保人员安全。

最终,在消防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协力配合下,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施救。

消防部门提示,春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不要以身涉险,特别是不要在雨季贸然进入河谷等低洼地带。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