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战疫一年后重聚社区 志愿者们共叙战友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1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7日晚,20余位志愿者们重聚汉阳区洲头街新五里社区。作为疫情阻击战的参战人员,这是疫情后大家首次相聚,回顾当时的战斗场景,汇报当下的火热工作状态,大家用这种特殊方式致敬过去不平凡的一年。

“一年不见,看起来精神真不错。”晚上7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新五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受邀志愿者们纷纷赶到社区,时隔一年,昔日战友见面格外激动,大家互相问候。

志愿者们在观看战疫期间的工作图片。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志愿者们在观看战疫期间的工作图片。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志愿者们在观看战疫期间的工作图片。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门,社区精心准备的第一份礼物就让很多人泪目,从一楼到二楼的墙壁上,社区工作人员牵起了绳子,上面悬挂着一张张冲洗出来的照片,每一张都是去年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战斗的场景,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努力寻找自己熟悉的身影。

志愿者一年后重聚,心情格外激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互动活动现场,观赏过社区用这些现场照片精心制作的视频后,志愿者代表和居民代表整理心情现场交流,他们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战斗感受,汇报了疫情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用火热的状态让战友们放心。

社区书记定曹丽(右)现场介绍志愿者胡兰(左)的故事。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正是在儿子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感召下,我现在也成了志愿者。”社区居民胡兰激动地说。胡兰的儿子在国外工作,去年疫情暴发时正好回家过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他主动提出到社区当志愿者。目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胡兰非常感动,疫情后,她主动利用自己的舞蹈专长成立了星舞霓舞蹈队,目前已有成员30多人,大家现在都是社区志愿者,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

星舞霓舞蹈队现场表演手指舞,向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们致敬。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疫后首次回到社区,心情非常激动。”武汉城建集团武汉地铁地产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和前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他按照集团安排,带着6名同事来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在社区一线战斗了42天。在王和前看来,这段经历对大家的影响都非常大,一方面让大家详细了解了基层社区的情况,另一方面对大家也是一种淬炼,对于疫情后的工作帮助非常大。“我们复工后,把管理社区的经验用到项目管理上,效果非常好,虽然疫情耽误了3个月的工期,但最后我们的项目反而还提前了2个月完工。”

“我们也是临时起意组织这场活动。”社区书记定曹丽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这些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日夜战斗,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此前,社区也邀请过一些志愿者回来“探亲”,但都因为工作繁忙未能如愿,这次重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有些志愿者虽然自己没时间,还派了家属作为代表。她表示,通过活动,一方面让大家重叙旧情,更重要的是,社区希望借此鼓舞大家士气,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通讯员胡文珍)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