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辟谣

房车上路不存在超员一说? 交警:必须按核载人数乘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0:50 来源: 扬子晚报

清明小长假开始后,南京高速一大队通过值守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和动态巡逻,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月2日,高速一大队交警对一辆苏G号牌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系6座车辆,除了座椅上坐了5名成年人以外,房车后排的床上还坐着或半躺着3名小孩和1名成人,乘员加起来共有9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达到了50%。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驾驶房车出游,方便确实是方便,但要是以为房车大了就能多拉几个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必须按照房车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乘坐。此外,交警还告知当事人,房车行驶过程中,乘客只能是坐在座椅上并且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在车上其他位置躺着或者坐着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